Thursday, July 05, 2007

正 Blog 推介 : 肥醫生@西九龍貧民區












最近發現這個 blog, 這為肥醫生寫的文都好有 heart. 以下是其中一篇:

什麼是老夫老妻的愛

March 7th, 2007

愛,就是一個睡在病床,一個坐在側旁,兩隻不同的手緊扣在一起,其中一個為另一個流下淚來。

愛,就是其中一個為另一個在醫院的草地推著輪椅,或許坐在輪椅的一個早已因中風而不能言語,但另一個卻為他或她,說起往日開心快樂的事。

愛,就是當其中一個已經老眼昏花,另一個仍為他/她引路。

愛,就是兩老在門診室候診的時候,仍能拿起手提電話,互相把玩對方電話的聆聲,然後大笑一番。

愛,就是當其中一個已經癱瘓在床多年,另一半還不持勞苦,無怨無悔為對方護理大小二便。

愛,就是當其中一個彌留之際,另一個執著將逝者漸變冰冷的手說:我愛你。

愛是甚麼?這答案,不在那些暢銷年青愛情小說,而在貧民區醫院的老人科病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