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曾蔭權:我會做好呢份工!



"做好呢份工", 明顯地是每一個 "做野" 的人的份內事, 有甚麼值得那麼 boastful? 是否有點 "阿媽係女人" 的 feel?

如果煲呔是一個寂寂無名的小公務員, 講出這句話會不足為奇. 但是貴為香港特區的領導人, 講這句說話卻有些 "核凸".

在下節錄了網上一些 blog, 反映了一些網友的心聲:

----- ----- ----- ----- -----

我會做好呢份工???


「我會做好呢份工 (I'll get the job done)!」。曾蔭權的競選口號,今日宣布。

編輯室七嘴八舌,由報章副主筆湯臣兄帶領下,一致將這句口號理解為:喂,我打份工咋,你地要雙普選,要唔拆皇后碼頭,爭唔到唔好話我,我都要睇老細面色架。

這一句,真絕妙。若事情果真如此,他今日承諾上任便減稅,會唔會過唔到老細那一關呢?

從此,牛頭角清潔大嬸可以話,我會做好呢份工,你唔好壓我價剝削我,曾蔭權唔該你幫手支持吓。

公屋商場小店店員甲可以話,我會做好呢份工,領匯你咪加租,搞到老闆捱唔住要炒我,曾蔭權唔該你出手管吓。

幫襯百佳買油魚痾到成褲油的家庭主婦順嫂話,我會做好呢份工,做家庭主婦都係一份工,唔好油魚當鱈魚都無皇管,曾蔭權唔該你出句聲吖吓。

還是不明白。看看教統局長李國章如何表明「做好呢份工」,想留任的心跡:

「如果梁家傑做特首,佢會炒我魷魚,話有個張文光已經夠。」(摘錄自無線新聞)

學嘢喇。要不,就學梁家傑駁咀:

「香港不是要找一個打工仔,而是有領導才能的特首。」

你想做邊個?又會選邊個?

********

題外話,想看看曾蔭權的競選網頁,怎料在 Google 和 Yahoo 香港搜尋,第一頁也沒有顯示。這麼不顯眼,我懶得找下去,唯有問報章同事,才知道網址是:

曾蔭權選舉辦公室 : http://www.donald-tsang.com

至於梁家傑,輸入「梁家傑特首選舉辦事處」,Google 即時登出連結

梁家傑特首選舉辦事處:http://www.competitionforce.hk

論網頁接觸度,梁家傑稍勝一籌。曾蔭權選舉那個 search 不到的網頁,究竟是誰這麼大整蠱?

Source: Over the Rainbow (http://florencelai.blogspot.com/)

----- ----- ----- ----- -----

曾蔭權:我會做好呢份工!

特首曾蔭權今天公佈參選特首,並以「我會做好呢份工」作為選舉口號。他強調自己有四十年的公共行政經驗,有兩年行政長官的洗禮,沒有人比他,更有條件去迎接未來五年的挑戰。他真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好「呢份工」…

明白,原來特首與的士司機以及麥當勞兼職相同水平,只不過係一份工。

國 家領袖元首,應該等於一間公司的老闆,幾時變成一份工?或者我們可以這樣理解:老闆,萬人在下沒有一人在上,其權力能就公司所有事作出決策。老闆又和 CEO 又不同,CEO 就是打一份工,之上還有董事會,他們才是老闆。如果CEO 做得不好,最多被董事會炒魷罷了,就算公司破產亦不會上身。

曾蔭權說自己「會做好呢份工」,即是赤裸裸地告訴你,他,只是收人工幫忙看店的工人罷了。可能有人會說,環顧世界有沒有首長候選人會以此為口號,其政治智慧真的可見一斑。不過嘛,大家要體諒一下,打工仔接order 做就夠,怎會需要智慧?

那到底老闆是誰?明顯不過。難怪在政綱中無提及普選時間表,因為他深明,幾時輪到一人一手的散戶們選CEO?

各位應該效法曾蔭權,跟老闆說「我會做好呢份工」,可能有人工加。

仲有,如果做得唔夠好,完全唔關佢事,咩都係老細話事嘛,高招!

*建議大家可以將「我會做好呢份工!」放係MSN 個人訊息,等你老細睇到。


  • 引述 :『 曾蔭權以「我會做好呢份工」作為今次的選舉口號。他同時還從建立新的開放政府、建立新的民主政制、推動新的經濟發展、締造新的優良生活和推動新的關懷文化等五個方面提出了施政設想。』
    就看看曾蔭權呢份工想點做…
    (標籤: 香港 特首 選舉)

  • 引述 :『一致將這句口號理解為:喂,我打份工咋,你地要雙普選,要唔拆皇后碼頭,爭唔到唔好話我,我都要睇老細面色架。這一句,真絕妙。若事情果真如此,他今日承諾上任便減稅,會唔會過唔到老細那一關呢?』
    曾蔭權咁講到底係聰明定係蠢?
    (標籤: 香港 特首 選舉)

  • 引 述 :『如果將「我會做好呢份工」直譯﹐我會寫I'll do this job well / I'll do well in this job 而不是「I'll get the job done」。反過來說﹐「I'll get the job done」的意思也不像「我會做好呢份工」﹐反而近似「我搞得掂」哦...』

  • 翻譯專家怎樣說?
Source: moliuOLOGY 我那無料文字 (http://moliuology.mysinablog.com/)

----- ----- ----- ----- -----

我會做好呢份工

除非我十惡不赦,姦淫擄掠殺人碎屍做齊,剛從監獄服滿徒刑,痛定思痛,重投社會想做好人,然後有報紙常講的好老闆肯不計較身世收留我。又或者我上班那天撼親個頭,見到老闆亂講說話。否則好地地我不會無瑞白事跟人講題目那句說話。

你 會否跟老豆老母講:「我會做好你個仔」,跟女友講:「我會做好你男朋友」?我也沒有遇過巴士司機對乘客講:「我會揸好呢程車」,管理員亦從未跟我講過: 「我會守好個門口」。煲呔我建議你快點找《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影碟看看 — 要知道做得好是--應--該--的--!,完全沒有需要highlight這一點,有人讚當bonus好了;做得衰有人插,也是應該的。今天你最錯是設計 了這句最鬼唔知阿媽係女人的slogan。

Source: bad taste but smell good (http://badtastesmellgood.blogspot.com/)

----- ----- ----- -----

「我會做好呢份工」 貽笑大方

特首選舉,煲呔曾竟以「我會做好呢份工」(I'll get the job done)為口號,不禁慨嘆,撫心自問,真是羞於有這樣質素的特首,但卻又無可奈何,心中只怕明日外國傳媒報導這消息,成為國際笑話,貽笑大方。

特 首從來都不是「一份工」,而是,一個對社會的承擔,一個對市民的承諾,一一個無上的光榮,一個任重而道遠的使命。以「做好呢份工」來形容特首之職,絕對是 一種侮辱,一種蔑視。任何高級的職位,若申請人在面試時說 :「我會做好呢份工」,我相信必定要落選而回,因為作為公司的管理層,怎可把自己的專業,自己的重任,只當作「一份工」,還要笨得宣之於口呢?更何況是領 導香港七百萬人的特首。  

我絕對不相信曾生和他智囊的政治智慧會低能至此,而是他們根本漠不關心你我的感受,因為絕大部份市民都没有投票 的資格,他只要得到「大老闆」的祝福,寶座根位垂手可得,亦無需理會那陪跑的跳樑小丑。他就是要「跪下」對著他真正的老闆說:「求你相信我,我會做好呢份 工。」在没有民主,只有欽點的選舉中,明確地以奴才身份獻媚,才是致勝之道。曾爵士與上大人效忠交心,真是干卿底事呢!

明月半彎,春風吹向小樓中,郎情妾意,正是羅衣輕解,耳語底聲,情話綿綿之時,「我會做好呢份工」,不是說給在旁偷窺的我們聽的。

Source: 逸居.閒想 (http://toddyip.mysinablog.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