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牧師也有可能弄虛作假

最近可能睇得有關中國大陸 "做假" 的新聞太多, 所以有關 "做假" 的事得別警覺. 昨日看到一位傳道人的博客, 引述香港 “時代論壇” 一篇題為 "基督教對「學位」的情意結" 的文章, 除了 "辣" 葉陳淑淑之外, 更 "辣" 到一位 "以東南亞為基地、但足跡遍天下的「名牧」".

暫不談 "豪仔的 blog", 以下請看節錄自
“時代論壇” (2007.7.13) 的那篇文掌:

-----*-----Quote-----*-----
最近,我們更發現到某一極著名的牧師可能也在玩同樣的遊戲。這位以東南亞為基地、但足跡遍天下的「名牧」,一直都自稱「博士」,但是在他的海報和講座中 (筆者曾經多次出席)卻沒有聽過介紹他的母校。後來有朋友指出,他的「博士」是個榮譽學位。這本來沒有甚麼問題,榮譽學位代表了頒發的學校認同了這人士的 貢獻,葛倍理牧師的幾十個博士學位也是榮譽學位,沒有幾多人會懷疑他的成就。但是,頒榮譽學位給這牧師的,卻並不是甚麼大學,而是一間在菲律賓的機構。尋 找菲律賓政府教育部的網站,卻完全找不到這機構的資料,問從菲律賓來的朋友,也沒有聽過這機構。更奇怪的,是如果用Google 尋找這機構的名字,只有七個結果,而且每一個結果都是和這牧師有關。換句話說,這頒學位的機構,似乎唯一出現的時候就是頒一個「榮譽博士」給這牧師!如果 這機構有任何其他的運作,就算它沒有自己的網站,它的名字還是會在其他人的網站中出現的。例如Dropsie University,它本來是一間專門研究猶太文化的大學,很多基督教神學家都是從那裏畢業的,現在它已經不再獨立運作,拼入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中,但是,用Google搜查這大學,還是可以找到幾萬個記錄。當然,可能這在菲律賓的機構當年是一間合法頒學位的機構,不過頒 了榮譽學位給這牧師之後,就因為其他原因結束了。但是,在事奉上,信用是極端重要的,或者這牧師有需要澄清一下這「巧合」吧?
-----*-----Un-quote-----*-----

這段文字, 好像是衝著某 "名牧" 而來. 而這位
"名牧" 會過幾個月後到多倫多開佈道大會.

我遵照以上文章的方法 (假定這為 "主角" 是我心所懷疑的那一位, 用 Google 去作搜尋), 得出來的結果也是一樣!

我想, 大多市同工團契應該快 d 諗諗下一步應該點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