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六 哥 隨 想 輸 入 法



終於為 XP laptop 找到了廣東話輸入法的 add-on ,名為「六哥隨想輸入法」!

自己的 ThinkPad 是用 Canton , 但是在 XP 的平台安裝 Canton 有困難,因為在 windows 的 folder 內找不到 uimetool.exe,結果當然是裝不到啦。苦無對策之餘,google 中文輸入法便找到「六哥」!

安裝後,發覺「六哥」 跟 Canton 在輸入的方便程度差不多; 但「六哥」多了「英文翻譯」和「符號鍵」的功能。如果打 "yellow" (六個字母以下的英文字)就會出「黃」; 打"ZZ" 就會出一批符號出來俾你揀。

"隨想" 就是打入一些香港常用的連貫性字母,就會出現中文名稱。例如 "HK" = 香港; "TT" = 大潭; "TLW" = 大浪灣 or 銅鑼灣; "NP" = 北角; "MTR" = 地下鐵路。 Not bad eh??

但是打入 "PK" 就冇野出 ...... 有 D 失望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