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貴為特首, 斷章取義, 本末倒置, 偷換概念.


Photo credit: 明報 (香港)

*******
明報即時新聞 - 曾蔭權:民主極端成文革 (18:00) 2007年10月12日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如民主去到極端,將會變成文化大革命,人民掌握一切權力,就不能管治。

曾蔭權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被及到如何在民主發展及社會穩定取得平衡時,他表示,如民主去到極端,就會像當年的,文化大革命,影響穩定,不能管治,主持人追問民主不是文化大革命,曾蔭權稱,當人民掌握一切權力時,就不能管治。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稱,曾蔭權的意思是想發展一個適合香港的普選模式。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批評曾蔭權將民主與文化大革命相題並論,是不倫不類,民主就是想防止獨裁的出現。

*******

今早暫不談安省省選; 其實網友 lovely_jo 昨日的 blog "Disappointment" 也反映了我對今次安省省選的心聲.

曾蔭權 ... 唉! "民主去到極端,就會像當年的文化大革命,影響穩定,不能管治 ..."

請問曾特首: 文化大革命從何而來? 眾人皆知, 當年文革是由中共獨裁者毛澤東發起及允許. 十年浩劫, 席捲全中國. 批鬥, 打擲搶燒, 形同無政府主義. 怎能說成文革是 "民主去到極端"??

張文光說得對: "民主就是想防止獨裁的出現。"

Thumbs up to 張文光. Thumbs down to 曾蔭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