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聖誕 "真" 樹 : 再知多了一點在這裡分享

笑騎騎,放毒蛇兄在樓下的 "Before and After" 一文中留下高見, 勸我明年開始還是改買膠樹. 對大自然好一點﹐自己心裡亦好過點.

唔講你唔知: 其實 2006 聖誕節是我們在家裡擺樹的第一個聖誕節, 以前從未試過 (regardless 真樹或假樹). 當我拆下聖誕裝飾的時候, 樹上的針葉不斷掉下. 那時我賭氣的說, 明年都是擺假樹好了! 方便點也乾淨點!

但最近得知, 原來相比之下, 買假樹更不環保 (起碼它是不能分解的塑膠啦!) .

不要以為鋸真樹好殘忍,
原來政府鼓勵樹農特別種這些樹來增加氧氣供應 (綠色植物在光合作用下的產品) . 所以樹農種聖誕樹會有特別的稅務優惠.

新年之後政府回收市民掉出來的聖誕樹, 然後會分解 (compost) 成為 "mulch" (http://en.wikipedia.org/wiki/Mulch) , 放在公園 (國立, 省立, 市) 裡.

這些於假樹就做不到了.

Anyways, 很開心見到笑兄的留言, 證明除了自己的朋友外, 也有素未謀面的網友留意在下的 "廢苦之言". 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網絡文化產生了一大堆素未謀面的吹水朋友﹐大家當互聯網是茶樓﹐得閒飲杯茶食個包﹐今日去這間﹐明日去那間... 挺有趣的﹗在下也高興從家豪留言版"認識"了你﹗
(我們或許也未必是真的"素未謀面"吧﹗不過有否見過面其實不重要﹐有很多人﹐見過面﹐也就忘了﹐都不及我等如此網絡文字交流吧﹗)
.
anyway, 講番棵樹... 哈哈哈哈﹐原來真樹如此比假樹好嗎?? 這我倒不知.. 只是看著一棵活生生的樹給斬下來﹐硬生生的給擱在屋裡﹐總覺得不太好... 節日過去了﹐就把之丟出街﹐由它自生自滅。感覺好凉薄﹗哈。

廢苦滋燃 said...

笑兄: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Hope to see you again here or at Kahoo's.